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怎样在网上申请建档立卡贫困?

精准扶贫 2019-08-18 00:34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贫困户建档并非意味着你是贫困户,里面还有省定,市定,脱贫返贫,预脱贫等不同类型,是否为本年度贫困户要根据你确定为贫困户时审查推选,公示,建档环节是否严格走完,确定为贫困户的,会在乡镇扶贫站有一户一档的建档立卡档案。

  2.国务院扶贫办有个扶贫开发系统,县级以上扶贫办大都有查询权限,建议去当地咨询是否在档或扶贫政策。

  拿房主户口本、身份证等到乡、街道办或扶贫部门办理审批,再将审批表交民政局,一般一个月内完成。

  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按照“户主申请、村民小组提名、村民代表评议和票决、村委会审查、乡(镇)政府审核、县扶贫办复核、县人民政府审批”的程序进行确定的。

  村委会有扶贫对象民主评议和票决的会议记录及代表签名,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扶贫办有扶贫对象审核的相关记录和档案资料,县扶贫办对乡镇上报的扶贫对象信息资料进行最后把关,确保没有争议或争议解决后报县人民政府批准,统一建立县级档案,并按要求录入全国贫困农户信息系统。

  档案资料由扶贫对象、采集人、审核人共同签名确认,扶贫对象已完成签名手续,是知道自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可以由父母到村委会咨询,并到乡镇扶贫工作站,通过全国贫困农户信息系统查询后,开具建档立卡贫困证明即可。

  展开全部这个是要看名额的分配的。首先看你们村里有几条名额,然后一般是村里的领导挑选几个最需要的也就是经济最不好的,然后上报国家。好像不是个人可以申报的!我家就是村里领导叫交文件,然后他们帮我家搞得!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