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印发《三塔集镇脱贫攻坚入户走访、 践行一

精准扶贫 2019-08-18 01:00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三塔集镇脱贫攻坚入户走访、践行一线工作法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提升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基层,落实在户上,结合颍州区《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践行一线工作法的通知》要求,现制定我镇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走访办法。

  1.镇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工作站站长每人每周入户走访二十户。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每周走访不少于五户。

  3、镇班子成员以包点村为组任组长,成员为包点干部、两委干部、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成员(结合三塔集镇“重补促”贫困户专项整改方案同步进行)。

  1.各入户走访对象每周一将上周走访名单汇总表上报至镇扶贫办,乡镇扶贫分管及站长从每周走访的四十户中梳理出需乡镇党政负责人督促解决落实的10户,上报镇主要领导各五户,予以督办。

  2.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以包片村为单位,从每周走访的五户中梳理出需镇分管领导督促解决落实的1户,上报镇分管领导,予以督办。

  3.走访贫困户坚持对2018年拟脱贫户、因人因户施策增收措施较少,家庭人口较多的户先走访、早解决。走访边缘户坚持以自然庄为单位,庄庄过、户户清,把问题梳理出来,早发现,早统筹。

  4、班子成员每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在进行详细梳理后报送至镇扶贫办汇总。整改责任人为贫困户包点干部及镇、区帮扶责任人。责成整改后,所包村整改不力,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对所包村的书记及时发出提醒函,并将资料上报镇纪委。

  5、镇扶贫办对走访反馈及时分类汇总每周数据,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问题突出的村以书面上报镇党委、政府,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上报的问题视情节提出督办意见,对相关人员按规定予以问责。

  1.在省、市、区督查、暗访、检查中发现对于已开展走访过的贫困户、边缘户,问题已排查出来并推荐上报镇主要领导予以督促落实,未解决的将由镇主要领导负责;对于已开展走访但存在突出问题未排查出来的,将由走访人负责。

  2.镇纪委将定期或不定期,依据各入户走访对象的走访情况,每月进行再督查,主要督查走访人工作进度及村居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如有不实的行为,将严肃问责,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注:参照此表进行走访,凡和本村扶贫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均视为发现的问题,如:村危房、在本村实施的项目进展等)

  1.光伏;2.公益性岗位;3.务工;4.特色产业;5.兜底保障;6.小额信贷分红;7.子女赡养;8.其他(请注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