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8-18 01:06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温跃赵小亮通讯员高雪报道记者日前在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该行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持续加大对经济薄弱镇、村及贫困村所在市、区的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投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2018年以来,该行向食品、服饰、机械、市政工程、脱水蔬菜等企业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带动贫困人口47人。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4.67亿元精准扶贫贷款。其中,发放各类个人精准扶贫贷款5158.60万元,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4.15亿元。

  为确保扶贫工作目标的实现,2018年,该行先后出台《关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涉农贷款、小微贷款工作督导方案》,在制定2018年至2020年金融精准扶贫任务目标并分解到各一级支行的基础上,成立督导工作组,由分行行领导担任组长,对进展落后的一级支行开展督导。今年,该行出台《关于2019年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关工作要求。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在青岛地区已无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下,创新扶贫方式,积极引导个人商务贷款客户与其他地市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扶贫帮扶协议,实现与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对接,打破异地扶贫瓶颈。今年上半年,该行共发放面向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个人精准扶贫贷款2970万元,净增2627.79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