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8-18 20:55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月14日至15日,省易迁办在武汉召开十九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易迁整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易迁工作座谈会,省易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发改委十九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易迁办主任和省易迁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松茂和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易迁办主任杜海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发改委地区处处长、省易迁办副主任孙大钟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参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2019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点。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直单位根据各市(州)讨论发言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易迁办主任杜海洋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决扛起易地扶贫搬迁的政治责任,做到“五个不”即:思想不松、领导不变、班子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是坚决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做到“四抓”即:举一反三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严查严处抓整改。三是坚决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任务,做到“六个清零”即:建设任务清零、搬迁入住清零、拆旧复垦清零、帮扶到户清零、社区管理清零、问题整改清零。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松茂在会上指出,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省发改委就组织有关单位、机关有关处室召开十九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充分体现了委党组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也说明了委党组对抓好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定决心。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站在政治高度认识看待巡视整改,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压实两个责任。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整改工作清单四大类56个问题要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三是要跟踪督办抓整改。要加大精准督导检查力度,加强横向沟通联系,确保监督不留空白。职能部门在督促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有权处理的纪检监察部门。四是要密切配合抓整改。12个市(州),19个省直部门、金融企业既要各负其责,又要沟通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取得良好效果。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层层传导,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当好整改施工队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抓住时间结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交一份合格答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