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住房商业贷款」扶贫帮困就要帮到点子上

精准扶贫 2019-08-19 17:59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韶山拂面游客醉,美丽不过五月天。四月的花乡江苏省沭阳县,姹紫嫣红,繁花似锦。自“院落三帮”娱乐活动开展以来,沭阳县农商财政部长谢宝多次返回沭阳悦来镇枣林村,进村入户,实地考察座谈会,监督干部支行入户走访,收集数据,严肃建档,因人施策,开展结对帮扶娱乐活动,大力推进国际金融精准扶贫管理工作。

  近年,沭阳县农商金融机构严肃贯彻执行机关国际金融“精准扶贫”管理工作布署,坚持以信贷资金帮扶为主导,实行信贷政策与扶贫方针协调,建立“区别对待、归类帮扶”扶贫引导功能,精准对接国际金融需求,扩大贷款支持力度。

  该行成立扶贫管理工作副组长,扶贫管理工作副组长明确负责表达出来传达省联社及县委书记、县府对接扶贫工程项目以及对助力脱贫强攻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督导、实施。并对挂钩帮扶的悦来镇枣林村委派一名管理工作战斗能力强、擅长农村居民民众管理工作的行长担任联系村“书记”,与“村支两委”对接,全面落实扶贫管理工作。同时该行还委派40名青年人业务骨干,常年对全乡经济发展脆弱村进行帮扶,帮助贫困户立即找工程项目,找数据,找出路,学新技术,实现就近就业或外出务工。实实在在为贫穷民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了达到帮扶数据共享,该行还建立帮扶百度群,实施帮扶方案,确实把精准扶贫管理工作做实,做出效益。

  自“院落三帮”娱乐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党员干部深入村组了解村情、风俗,以走访、集中座谈会、出门检举的方法,与村内交心谈心,组织召开村组领导干部会、员讨论会;组织行政机关100名党员干部对帮扶贫困村悦来镇枣林村、宏大村、叶上沟村三个村,开展精准扶贫管理工作“无缝对接”娱乐活动;对3个村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党员干部1+3结对帮扶,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与贫困户“结穷亲”,为精准帮扶把好“脉”,选好“方剂”。为发挥党员干部的担当重担,沭阳县农商财政部长谢宝以身作则,坐阵指挥,在新年、元宵等根本性节庆,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二线调查结果,指挥、协调扶贫强攻。该行还开展员先锋示范岗娱乐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对贫困户帮想法、帮经费、帮门路、帮新技术、帮党建,实现帮扶全覆盖。

  该行党委书记立即与县扶贫办全面性对接,借助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的名单,安排各支行专人进行调查结果摸底,一一出门核实,全面性了解掌握情况,引导符合条件的贫穷农民大力申办,确保每一笔扶贫利息都能投放到贫困户手里。该行发扬农信社“袋子下乡”的发扬,为农民现场办公,各支行还在营业厅设立专柜、专人发放等“服务平台”公共服务,确保当日申请当日办结。把扶贫小额贷款经费必要送到贫困户手里,使其经费有保障、增收有工程项目。截至4月初,该行共计发放小额扶贫利息18337户3.6亿元。其中悦来镇发放小额扶贫利息633户1259万元,枣林村发放54户108万元。小额扶贫利息累放及额度均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获得了民众的完全一致好评。

  沭阳悦来镇枣林村河清水秀,淳朴纯朴,但畜牧业制造结构上实体,养殖上不了数量,经济发展较慢,是一跃的贫穷村,行政村村民小组5860亩,是现代的畜牧业村,以种植玉米、小麦、作物等现代作物为主,共有村内4106人,其中医疗保险农民621人,在与村干部和贫农民众代表座谈会中,谢宝了解到该村无产业,以现代经济作物为主。如何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确实把该村特点持续发展之路做实做好?谢宝走进田里首里、走进农民,调查结果摸底,吃透村情、摸清舆论,把心沉下来,和民众心贴心,确实感受他们的需求。“民众想经商的愿望是有的,就是苦于没有经费。”谢宝在枣林村村部和种养殖业富户、畜牧业专业知识社员、中小企业经理、村干部代表讨论会上说。

  贫困户胡明儒家共五口人,两国民生产总值患疾病丧失劳力,弟弟不务正业,常年在外不归家,两个兄长的侄子准备上课。面对贫困的困局,胡明道失去了期望,破罐子破摔,睡觉得过且过,家中的状况堪称严峻。为此,谢宝不厌其烦地面门做管理工作,为胡明道加油打气,并逢年过节送来塑化剂、米面等必需品,在三夏大忙季节性送来农药,帮助其畜牧业制造,并发放一万元扶贫利息,帮助其养牛,鼓励他持续发展制造。目前为止准备大力为其申请高等教育扶贫经费,解决两个侄子的上课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