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遇到等靠要的贫困户该怎么办?

精准扶贫 2019-08-20 20:15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不是扶贫人员,我男朋友家是精准扶贫对象,现在已经异地搬迁。最近在他家玩了两天,心情特别压抑。他爸妈拿贫困当资本,他妈又想去申请低保,典型的等靠要思维,还没有感恩之心,住上好的房子,享受高额度的医保报销,却还是觉得扶贫人员不好,就因为以前去申请的时候遭受到一些人的闭门羹。他妈一听到有什么帮扶和优惠政策就急不可耐的想去申请,觉得只有自己去要,别人才会给,说那些不知道优惠政策的不是什么都得不到。以上…

  遇到这种人往往派出单位驻村都没着儿。如果是个老实人,每次宣传政策入户做思想工作时一定要全面留痕,切记一定要有村干部陪同,做到这点就可省一大半心。如果遇到不讲理,总是没事找事的,除了将问题递交村两委和乡政府,族长或者自然村组长很重要。平时和族长搞好关系,这种死皮赖脸之辈能压制住的只有组长和族长。很多村里有的组长和族长虽然进不了村两委,但是领导自家人比谁都管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