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住新房开启生活新篇章

精准扶贫 2019-09-07 02:19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70多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心里特别暖,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月形社区一贫困户汪上金老人激动地说。

  月形社区自2007年开始拆迁,至2014年完成社区整体拆迁。有的贫困户在外面租房居住好几年,很多老年人、残疾人很难租到合适的房子居住。现如今,月形社区于2018年12月开始还建安置工作,月形社区群众基本上都已经住进了新房。

  月形社区贫困户类型以因残、因病、缺劳力为主,在安置过程中,还对残疾人、老年人及大病人群格外关照。

  “因这次涉及到的安置房屋全是高层,最高达33层,一些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和残疾人,在高层居住非常不方便。”月形社区书记方芳说,“为了让这一部分百姓安心居住,此次安置中,专门将1-5层安置房筛选出来,面向公示后全体居民都认可的特殊人群,先一批进行底层抓阉。”

  汪上金户便是其中之一,该户是因病致贫,户主汪上金患癌症,妻子患重度肺炎,夫妻俩行动很不方便。在此次安置中,经过申请、评议、公示三个环节,老人获得了底层安置资格,抽到了一层房屋。

  “家里有病人最怕高层,现在专门将一层的房子给我们选,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住在这么好的房子里,小区很大很干净,环境又特别好,我和老伴没事就在小区逛逛,身体也好了很多,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帮助,让我们可以安享晚年,现在的我们对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汪老感激地说。(胡康 方叶红)

  安徽:新冲入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可获百万奖补【编者按】创新、创业、创造,全球正迈入制造业新时代。 金秋九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花开”合肥。这是全球工业的靓丽舞台,先进制造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齐齐亮相;这是全球工业的圆桌论坛,多个国家制造业领军企业分享…【详细】

  双台风来袭!9月5日后安徽淮河以南有一轮降雨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雨。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玲玲”和“剑鱼”将双台共舞,未来其外围云系将影响我省,5日到9日淮河以南将有一轮降雨过程。 昨天,全省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沿淮东部和江淮之间东北部,滁州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雨。气象部门预计…【详细】

  女子为摆脱“现男友” 与前男友合谋将其打死并抛尸亳州女子王某为摆脱“现男友”张某某的纠缠,与前男友马某某合谋将张某某殴打致死,并抛尸在污水管道的竖井内,9月3日,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马某某、孙某某、王某故意杀人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马某某、王某于2015年左右相…【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