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富汗专家表示中国扶贫经验有助于阿消除贫困

精准扶贫 2019-09-07 02:24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喀布尔9月5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革新报》总编辑达德·穆罕默德·阿纳比近日称赞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并期待阿富汗能向中国学习扶贫经验,认为中国经验有助于阿富汗消除贫困。

  “中国与阿富汗一样曾经历过侵略、内战和贫穷。40多年前,贫困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中国政府采取了全面有效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贫困现象。”阿纳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阿纳比曾两次访问中国,参观了中国农村很多地区,对中国政府的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认为,中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实现没有绝对贫困人口的目标,这将是一个伟大的成绩。

  阿纳比表示,对阿富汗而言,消除贫困与恢复持久和平息息相关,只有恢复和平,才有机会消除国内贫困现象。在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与安全后,中国可以将扶贫经验传授给阿富汗,阿富汗可以学习中国消除贫困的方法。同时,阿富汗也需要中国等国家的帮助,才能实施一些经济发展计划,创造就业机会,以最终消除贫困。

  “如果阿富汗政府能够鼓励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对阿富汗进行投资,尤其是投资矿业和农业等领域,并将他们的技术传授给阿富汗人,这将能最终带来就业机会,并消除阿富汗的贫困。”阿纳比说。

  【大使说】马振岗:要永远战斗在外交战线余年,马振岗将自己的青春和心血全部奉献给新中国外交事业。从一名随员到美大司司长再到驻英大使,马振岗见证了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一步步成就辉煌。【详细】

  华春莹接棒陆慷 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端庄大气、沉着机灵、幽默犀利、亲和与霸气并存……这些特点集合在一位女外交官身上,她就是新中国五位外交部女发言人之一,接棒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的华春莹。【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