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巴嘎旗扶贫小额信贷贷款指南 暨算账理财知识

精准扶贫 2019-09-07 02:42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阿巴嘎旗扶贫小额信贷贷款指南暨算账理财知识手册》是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普惠扶贫小额信贷知识宣传和指导贫困户算账理财能力的宣传手册。旨在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扶贫政策,提高牧民贷款获得率和满意度,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是专门为已录入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且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生产资金而量身定制的精准扶贫贷款产品。

  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

  扶贫小额信贷是支持有意愿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于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目标。不能用来盖房子、娶媳妇、还债以及用于吃喝等与增收脱贫无关的支出。

  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苏木镇填写贷款申请表→嘎查初审(嘎查负责人签字盖章)→苏木镇审核(苏木镇负责人签字盖章)→旗扶贫办对扶贫小额信贷对象审核把关(旗扶贫办负责人签字盖章)→银行审定放贷。

  我旗开展扶贫小额信货的银行有中国农业银行阿巴嘎旗支行、阿巴嘎旗农村信用社。

  不是。扶贫小额信贷是银行发放的贷款,坚持“户借、户还”。银行的钱是老百姓的存款,有贷有还、再贷不难。

  理财算账就是要量入为出,农牧民从自身的财力出发,精打细算,安排好自己的生产、生活,根据自己的财力,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杜绝盲目攀比的不良消费习惯。

  很多农牧民认为我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用不着别人指手画脚,超前消费、高消费、盲目攀比消费导致广大农牧民算账理财意识淡薄,也为农牧区民间借贷、高利贷、非法集资提供了生存空间。要从细微处着手,让农牧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逐步培养算账理财、精打细算的家庭生活方式。

  怎样开源节流是算账理财的第一步。增加收入来源,算好该存的钱,剩下才是能花的钱。虽然工资是有限的,但是每个月发了工资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要计划储蓄的钱拿出来,存到银行中,千万不要把要花的一部分钱也储存起来,那么剩下的也就没有什么钱了,就谈不上储蓄了。只要坚持下去,这种习惯让你受益终身。

  做好开支预算,养成记账的习惯,通过对家庭的支出进行简单的记账和统计,进行认真的分析,找出哪些消费是必要的,哪些消费是没有必要的,对下个月的支出做出一个计划,在收入不高的家庭中,要明白自己只能进行什么样的消费。

  在当今的社会中,人情消费越来越多,而且花样各异,所以要掌握好这个度,假设自己家中有事,要尽可能减少规模,这样不仅减少了亲朋好友的支出负担,还减少了自己的人情债,同时还为自己节省了一笔不小数目的资金。

  在每个月底,都要对自己下个月要采购的东西做一次认真的清点,如:购买服装,蔬菜和日常用品等,并在自己专用的本子上记下,然后到市场去了解行情,等要采购的时候,就可以到自己计划的地方去,而不至于盲目地买东西而多花钱,还能改掉自己乱花钱的坏毛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开支是不必要的,虽然数额看起来不大,但是时间长了,就是一笔大数目,因此要学会减少日常开支。如:节能,节水设施等。要尽量减少外出吃饭的几率,自己做饭,这样就能节省一部分开支。

  任何物品都有自己的寿命,如果勤于护理,不仅能延长使用寿命,还可以提高物品的使用功能,这种方法也在无形中减少了以旧换新的消费,还让自己变得更加勤快,因此,在生活中要对电视机,电冰箱,音响,洗衣机等家电以及自行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加强护理。

  对机械物品和家用电器的原理及维修常识,尽量要懂得一些,同事要配备一些简单的维修工具,如扳子,螺丝刀,斧子,锯子,钉子等,当养成这样一个好习惯时,如果在生活中,电器、机械、木器、装饰品等有一些小毛病或小故障,就可以自己动手修理,为家里省一些维修的费用的同时还能增长见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