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抚远:走边陲访贫户共筑中国梦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11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23日、24日两天,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抚远小分队进村屯、进农户、进社区,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四九时节,天寒地冻。老党员何文才家里,画家杨子勋展纸挥毫,不一会儿,一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肖像跃然纸上,何文才接过手中反复端详,笑逐颜开。

  脱贫户姜明哲一边念着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边啧啧称赞。他对书法家于洪波说:“希望我家的生活就像这春联上写的一样幸福美好。”

  这组镜头采撷于抚远市寒葱沟镇红旗村,1月23日、24日两天,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抚远小分队进村屯、进农户、进社区,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踏平坎坷我们荣辱与共,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为老乡们唱起《共筑中国梦》的黑龙江音乐广播音乐梦工厂主持人李汶雯,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为这里的村民送欢乐,她说,看到村民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深深感受到了红旗村致富脱贫的坚实步伐,我更有责任将好节目传播到基层、传播到更多有需要的群众当中。

  歌曲《大东北》、朗诵《岳阳楼记》、歌曲《大笑江湖》,以及集体合唱的《最炫民族风》《相亲相爱》等节目轮番上演,小分队所到之处,搭起了与民同乐的“小舞台”,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他们了解老百姓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送什么,精心准备,按照台下观众不同的需求“点单上菜”“现炒现卖”,他们还邀请村民走上舞台做“主角”,一同演出。诙谐的互动,亲切的“代入感”,持续搅热现场。

  “文化进万家,群众乐开花”。村民们亲切地把小分队演出比喻成送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集”,前来“赶集”的村民王建华看演出过程中一直拼命鼓掌,她感慨地说:“我家是贫困户,党带给咱们好政策,让我家日子越过越好,又派人给咱们脱贫攻坚加油,今后干劲儿更足了!”

  掌声笑声盖过了寒冬的风声,小分队队员表示:听到基层群众的掌声和叫好声,我们找回了初心。文化进万家,要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也要暖到群众的心坎上。

  从“文化传万家”到“文化常留农家”,为抚远当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文化人才队伍,让更多更优质的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队员们除了送文艺节目外,更注重“传帮带”。

  书画家和摄影家们被一批乡村文艺爱好者们团团围住,零距离,面对面,切磋“技艺”。“文化进万家”行动像一颗种子,为乡村留下不走的文艺“小分队”。

  “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更多样的形态和更丰富的内涵。哈尔滨师范大学国画系副教授、书法家于海波感慨地说,这里的人们渴望文化的热情让人感动,文化进万家不能是“匆匆过客”,为民乐民惠民,作为文艺工作者我愿意全力以赴。

  演出还在继续,让“文化”温馨万家,让“文化好年货”种在基层,成为百姓生活的“标配”。这支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为边陲百姓送去精神食粮、带去新年的祝福、播撒文化的“火种”!红旗村村支书赵英国对小分队夸奖不已,“活动鼓士气,也暖民心,大家送来的年货太丰盛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