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六盘水市成功举办首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场舞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27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有一项全新的活动,那就是以 “文化促脱贫·幸福进万家”为主题的六盘水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

  为丰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市移民(易扶)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各种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有凝聚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文娱活动。据此,市消夏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列入2019年消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中。

  为组织好本次展演活动,作为承办单位的市生态移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水城县人民政府联合组成专门班子,拟定总体方案,并下设若干工作组,按照各专门实施方案迅速展开工作。各县区从6月初开始进行组队、排练及海选,共计1000余名搬迁群众参与,最终推选出8支易扶安置点广场舞队参与市级展演。

  市级展演活动于7月24日在水城县水城经济开发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业社区)举行,展现六盘水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赞美六盘水市易地扶贫搬迁点人民的美好生活以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等内容展开演出,演出的相关内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钟山区水月园区安置点幸福里居委会广场舞队获得第一名,展演活动共有1000余名易扶搬迁群众现场观看。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作为凉都消夏文化节新增的一项特色活动,呈现出群众参与度高、内容丰富多彩、精神风貌良好等特点,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开创了先河,丰富了“和谐社区活力社区”创建的成果,得到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及省生态移民局的高度肯定。

  群众参与度高。为保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顺利举行,各县(市、特区、区)、六盘水高新区高度重视,县区移民部门积极组织各易扶安置点组建广场舞队,县区文化馆组织舞蹈老师对各安置点广场舞队进行专业排练。据统计,全市半数以上安置点,1000余名搬迁群众参与了海选活动,经过海选,各县区共推选出8支易扶广场舞队参加市级展演活动,呈现出易扶搬迁群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等特点。

  内容丰富多彩。各县区选送的易扶广场舞队根据地域特点和搬迁群众的民族特色,编创了兼具健身性、观赏性、娱乐性、民族性的广场舞作品。六枝特区选送的梭戛乡长田坎安置点广场舞队表演了独具长角苗特色的《长角传情颂党恩》;盘州市选送的金秋居委会广场舞队表演了具有现代舞特色的《花开时节》;水城县选送的野玉海安置点、龙场乡安置点广场舞队分别表演了具有彝族特色和白族特色的广场舞节目。

  精神风貌良好。展演活动当天阳光强,又经历几轮短时降雨,但参加展演活动的500余名易扶广场舞队队员和500余名现场观众没有人退场,在现场各工作组的通力配合下,活动顺利圆满举行,充分展现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