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州土山镇提档升级美丽乡村建设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32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土山镇东代古庄村在原有办公及服务用房的基础上,进行活动场所改造提升。目前,天棚吊顶、地面铺设等已基本完成,预计外墙改造完成后,就可以投入使用。“我们是从7月3日开始改造的,土建工程正在进行当中,预计投资70万元,村里投资30万元,争取上级资金40万元。”土山镇东代古庄村党支部书记丁国强说。

  与东代古庄村一样,土山镇谭家村也突出党建特色,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辐射带动周边顾家村、马家村连片打造“党建示范带”。“我们谭家村陆续投资600多万元,建设了党建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广场、廉政教育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体育健身球场,以及文化长廊、红色长廊、道德文化一条街等,引导全体村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文明守法、崇德向善,做好家庭文明建设,营造文明乡风,给村民创造了一个人居环境和谐、美丽的文明家园。”土山镇谭家村村干部栾绍花说。

  据悉,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土山镇以打造节点为依托,明确创建思路,以工作推进为抓手,形成建设合力,以彰显成效为重点,改善人居环境。北庄村、谭家村、顾家村、东登村分别进行了示范基地、基础设施、采摘生态园等工程建设,投入65万元,对示范片进行道路及村庄的绿化。

  “今年我们又在南片区域打造了中杨村、方杨村、杨王村、沙埠子村、寨徐村等五个美丽乡村。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实地打造。”土山镇美丽乡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新打造的美丽乡村,将同时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加强农业生产,增加农业特色,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下一步,土山镇将在前期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软环境设计打造,带动镇域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推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