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八六团组织护边员和连队“两委”赴兄弟团场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37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8日电(郝胜忠 李军新)“今天来到一八二团和一八八团参观学习兄弟团场养殖户好的经验做法,收获很大,回去以后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养殖中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兵团道德模范付永强如是说。

  2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组织该团护边员和“两委”成员20余人驱车500多公里先后来到兄弟团场一八二团、一八八团参观学习养殖经验做法。

  在一八二团八连精准脱贫户马新民的养殖圈舍中,13头膘情壮实的西蒙塔尔大牛,7头小牛犊在圈舍中,或站立,或横卧,或走串,细细咀嚼着草料。马新民愉快地向一八六团护边员和“两委”介绍着养牛经验,谁曾想眼前的这位致富能人,2017年前是一位贫困户,在“双创” 资金扶持下引购一批品种优良的西蒙塔尔牛,经过一年多精心养殖, 2018年年底实现脱贫致富。

  护边员张兴海在圈舍中转悠查看牛的膘情和品种,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在马新民那里自己学到了更新牛的品种的重要性,但心动不如行动,自己和家人商量后,马上买几头回去,更新自己牛的品种,同时把学到的经验传授给护边员。

  随后,一八六团护边员和“两委”在一八二团五连、六连参观了解和学习了规模养殖经验和技术,特别是在五连养殖圈舍前,该连党支部书记、连长童奇杰介绍了七里屯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办社经验,5位“两委”成员入股带领19名职工致富奔小康,职工年分红可达4万元左右。

  在十师北屯市一八八团禽艺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护边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公司现代化的养殖技术,尤其是该公司负责人董文艺经过20多年打拼形成的企业文化精神,让护边员和“两委”震撼不已。

  一八六团二连“两委”曹洪刚表示,作为连队“两委”,自己珍惜参观学习的机会,董文艺的致富事迹给自己的启发是干事创业需要一股拼劲、韧劲、钻劲,自己把所学所悟用到带领职工致富工作当中去,带头搞养殖,在连队和团场树立起标杆来。

  据一八六团党委常委、副团长、武装部长刘吉文介绍,团场位于中哈边境一线,此次组织护边员和“两委”成员到兄弟团场“取经”,目的在于固边和兴边来两手抓,稳定红利已经释放,为了让护边员长期地更好履行特殊使命,必须提高护边员“以劳养武”的致富能力,实现边防巩固、安居乐业。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允许禁止各种镜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