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村做“微商”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40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是农产品大量上市的季节,九江市柴桑区委组织部驻狮子街道牌楼村孔令军也到了最忙碌的时候。为了帮助村民打开农产品销路,孔令军每天利用微信,进行点对点销售,干起了“微商”的活。

  “不好意思,因为天热,鸡蛋不能放太久,只能当天捡当天卖,你需要的数量,我们凑不够,实在对不起。”9月4日下午,在柴桑区狮子街道牌楼村,孔令军一边在鸡舍里捡鸡蛋,一边跟客户通电话。鸡舍是贫困户罗克检家的,罗克检夫妇无儿无女,两人年纪大了,干不了重农活,在孔令军的帮助下,两人养了200多只鸡。

  鸡是养起来了,可由于牌楼村位置较偏,加上罗克检夫妇不善与人沟通,鸡和鸡蛋都销路不畅。孔令军就利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帮助他们打起了广告,消息发布后,同事和朋友纷纷帮孔令军转发、销售。每周五下班后,孔令军把客户购买的鸡和鸡蛋从村里捎回城里,挨家挨户送到客户手中,既当“推销员”,又当“快递员”。为了把客户固定下来,孔令军还联系了几家单位的食堂,跟他们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

  在牌楼村,像罗克俭这样需要孔令军帮着销售农产品的贫困户,还有好几户。点开孔令军的微信朋友圈,立刻被各种农产品广告刷屏。前不久,在孔令军的努力下,牌楼村成立了散养鸡合作社,统一购买鸡苗,并对肉鸡和鸡蛋进行包装、销售。

  去年10月被派到牌楼村担任驻村的孔令军,经过大半年的走村入户,说农家话,做农家事,很快就与村民打成一片,大到村里的经济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小到邻里纠纷,什么事情都管。“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别看只是通过微信卖出一点鸡蛋,但这些卖蛋钱是贫困户重要的经济来源,我们把‘微商’做好了,就能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孔令军对记者说。(记者 曹诚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