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攻坚】民和7名首批精准防贫户受益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41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吕锦武通讯员白林娟)近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举行首批精准防贫资金发放仪式,确定的7名首批精准防贫户受益防贫保险金共计10.89万元。

  民和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国定贫困县,全县精准识别贫困村12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06万户4.22万人。对此,民和县委、县政府作出未贫先防重大决策部署,与太平洋财险公司达成协议,合作创设“精准防贫保险”,制定出台了《民和县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作为防贫保险金,瞄准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两类临贫易贫重点人群,抓住因学、因病、因灾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按每人每年80元保费标准为12.5万农村人口购买防贫保险,从源头上筑起发生贫困的“截流闸”和“拦水坝”,构建全面覆盖、具体监测、精准防贫的大防贫格局。

  孔维成是精准防贫首批保险金受益人,2018年因病花费大额医疗费导致家庭贫困。他在发表受益感言时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领到的近3.7万元的防贫保险金,可以解决我后续的治疗费用。”

  三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民和县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到户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八个一批”“十大工程”。截至目前,实现101个贫困村退出,3.5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