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慈利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精准扶贫 2019-09-10 02:50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张家界日报讯 8月29日,由84名科技人才组成的慈利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齐聚慈利工业集中区,实地调研慈利县特色产业发展,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促进慈利特色产业发展进行研讨。

  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是省委、省政府针对贫困地区长远发展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为脱贫攻坚战助力。今年的慈利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由6名省派科技特派员、12名“三区”科技人才、28名市(县)科技特派员、16名老科协科技服务团成员、11名有科技服务经验和基层创业经历的农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以及11名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邀请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组成。

  “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成立和运行,为慈利的科技扶贫、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据了解,慈利县已初步建立了科技专家帮扶贫困村培养致富带头人、帮助组建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机制,打造了科技产业带动扶贫、科技示范引领扶贫、科技服务支撑扶贫的工作新格局。今年,依托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专家,慈利县分行业成立了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中药材种植与加工、机械电商5个服务队。

  带着农民干,引导农民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引导群众创新创业、脱贫致富。2018年,慈利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到驻点村培训200多次,技术指导600多次,累计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8000多份,有效推动了“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