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谭赣明郑华森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

精准扶贫 2019-09-10 02:57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结对帮扶户的联系帮扶和精准施策,连日来,区委书记谭赣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华森先后来到各自联系驻点,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谭赣明在区委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毛村镇后溪村逐一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随行镇村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帮扶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全身心为贫困群众服务。

  谭赣明首先来到徐梅英家里,看到装饰一新的厅堂和新厨房,连声称赞不错。谭赣明感到非常高兴,向徐梅英详细了解其儿子就业后上班工作和收入情况,并高兴地给徐梅英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愿她过上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随后,谭赣明相继来到蒋日亮、徐勤和姜伯其家中走访慰问,关爱之情,溢于言表。谭赣明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家庭近况和脱贫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今后打算,希望他们通过不懈努力,让生活越来越美好。在徐勤家里,谭赣明与徐勤坐在一起谈心交流,仔细询问了其子女近期报名及情况,送上书包等物品和慰问金,希望徐勤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培养和教育好子女,通过勤劳致富,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

  调研中,谭赣明向毛村镇主要领导了解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谭赣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下足绣花功夫,推动精准脱贫见到实效;要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8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华森来到少阳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随行。

  郑华森首先来到无花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周老庄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随后,在少阳乡泉岭村,郑华森主持召开了调度会议。他指出,要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按照区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摸排、再整改、再提升,确保今年如期完成省级贫困村退出任务。

  郑华森强调,一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居住、饮水安全。二是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利用好近期的晴好天气,继续抓好“七改三网”等项目建设。三是要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龙头带动作用,做到既能吸纳贫困户就业,又能实现产业发展效益,确保按时分红。四是要完善软件信息资料。要进行政策再宣传,确保所有的软件资料及时、准确,更新到位。五是要开展好“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要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宣传好党的政策,教育群众铭记党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会后,郑华森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等。在得知贫困户夏少芳儿子今年考上大学后,郑华森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积极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