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拧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发条

精准扶贫 2019-09-10 02:59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曹俊杰)近日,汝阳县纪委监委对十八盘乡政府帮扶责任人刘某娃和乡中心校帮扶责任人李某国等7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其在脱贫攻坚中落实责任不实、入户帮扶流于形式等行为提出严重警告,并敦促其立行立改。

  “今年我们成立了四大督导组,分战区直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对各村、驻村工作队、县直单位帮扶责任人等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我们不仅对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还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一批工作推动不力、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被严肃问责。”

  据了解,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行动迟缓、消极怠工、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启动了严肃执纪问责机制,以通报批评、集体约谈、执纪问责等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查,确保干部作风“严而又严”,工作措施“实而又实”。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在汝阳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为防止“歇歇脚”“松口气”等麻痹松懈思想,并遏制“做样子”“随大流”等不实工作作风,更好地巩固已有脱贫成效,汝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专项督查严查推动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既当好脱贫攻坚“指挥员”,又做好“战斗员”,从而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各级帮扶单位深入开展帮扶工作、行业部门认真做好行业政策落实的紧张有序健康扶贫帮扶氛围,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进一步凝心聚力。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60人被约谈,23人受到组织处理。“脱贫攻坚是我县头号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对其中存在的一切扶贫不力行为实行执纪问责,将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整治手腕只会越来越硬。”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