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涯区扶贫户养鸭鹅遭滞销 爱心扶贫集市帮售卖

精准扶贫 2019-09-10 23:51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三亚日报讯 (记者 林志猛)8月24日,“放飞鸭鹅·爱心同行”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在三亚市同心家园5期举行。两天时间内,帮助育才生态区马脚村扶贫户董其荣、天涯区抱龙村红旗小组陈玉英等扶贫户销售了240多只鸭鹅,解决扶贫户鸭鹅滞销问题,助力贫困农户增收。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全市消费扶贫成员单位开展的“爱心扶贫大集市”进社区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设置了集市爱心认购、爱心接龙认购、爱心众筹鸭鹅宴三个主题,旨在解决来自育才生态区、天涯区部分扶贫户鸭鹅滞销问题。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上,市供销合作社组织了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三亚育才市供销社,将董其荣、陈玉英等扶贫户养殖鸭鹅,集中到市同心家园5期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上进行义卖。

  “这些鸭鹅均由扶贫户在槟榔树下、鱼塘散养,不喂饲料,以玉米稻谷为食,肉质鲜嫩,在集市上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徐仑强告诉记者,活动第一天就已全部售空,收入20287元。

  当天卖完鸭子的董其荣高兴地告诉记者:“感谢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

  据悉,活动期间,市供销合作社还组织部分村的扶贫户、参与扶贫的专业合作社及企业,展销售卖本地种植的蘑菇、竹笋、火龙果、和绿壳鸡蛋等,两天累计销售达44907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