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千里义诊屈乡行 健康扶贫暖人心

精准扶贫 2019-09-10 23:56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政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阳光扶贫医疗帮扶”活动,为定点帮扶的“三县一区”贫困群众送健康。9月6日,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医院的12名医疗专家千里送医送药到秭归县磨坪乡,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宜昌供电公司、秭归县供电公司全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仔细检查、耐心询问一一给出准确的诊断结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并结合辖区内典型疾病对磨坪乡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医疗技术指导。此次义诊共为856名当地群众诊断治疗,免费发放药品70余种2300余份,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当地一位80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鲁永文得知北京专家医生来磨坪乡给我们免费看病,心情非常激动,连夜提笔手书了一封感谢信,清晨五点四十就起床坐车赶到医院,亲手将这封字迹娟秀的感谢信交到义诊专家领队孙琰(北京电力医院副院长)的手中。他激动地对孙院长说:“北京的专家辛苦了,感谢您们把医疗技术和药品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我们是幸福的磨坪人!”

  磨坪乡三墩岩村二组49岁的田金虎是家里的顶梁柱,多年患病的他已经成为了家里的重要负担,他听说北京的医疗专家要来乡里义诊,清晨六点半就早早赶到了乡卫生院,希望通过北京专家的细心诊治能治好他的病。当他拿着免费领到的药品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说:北京专家医生的诊治他非常满意,真正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健康。在今后生活饮食方面一定多注意:戒烟、戒酒、按时服药,气候变化防止感冒,经常复查。

  活动现场还流传着当地群众的一首打油诗:站在高山望北京,北京来了好医生,千里义诊暖人心,福音传遍大磨坪。

  从徐庆丰院长口中得知,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累计为该院捐赠资金120余万元,建设爱心病房、购置医疗器械,有效的改善了当地的诊疗环境、医疗条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