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凤酒: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持续助力产业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03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中国四大老牌名酒之一,近年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酒”)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为目标,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8月21日,在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陕西西凤酒喜获“产品健康典范奖”殊荣。

  “产品健康典范奖”用以奖励那些能够将绿色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产品,且产品销量或业务规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企业。陕西西凤酒获此殊荣,与其多年来在生产经营中一直以“绿色生态”为理念,以实现社会责任为企业重要价值观息息相关。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华文明和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陕西宝鸡,公司前身陕西省西凤酒厂于1956年在国家领导亲切关怀下创建。目前,公司总资产34.5亿元,占地1400余亩,员工4000余人,年生产优质白酒能力10万吨。

  西凤酒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不仅促进了公司发展,还为打造“绿色宝鸡”贡献了一份力量。

  为在实践中真正承担起绿色生产的责任,西凤酒先从解决公司生产中的一系列环保问题做起。目前西凤酒已对各类水电气设备改造完成,并采取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成效。“早在2014年,西凤酒就已全部拆除燃煤锅炉,引进了蒸汽接入项目,最终从根本上消除烟气排放源,帮助企业实现了绿色生产的目标。”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周虎在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废水处理方面,西凤酒投资7000余万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10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和中水利用综合工程,实现水资源的二次利用。张周虎表示,污水处理厂目前可辐射整个园区,不仅自身解决了污水排放的问题,还帮助园区众企业解决了废水处理的问题。

  据介绍,西凤酒的一系列环保措施都已实施完成。包括企业酿酒后留下的酒糟,也会进行循环利用,通过售卖给养殖户,从而给当地农民带来实际利益。西凤酒在2017年参与成立的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还会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白酒健康、品质、绿色的要求。

  为更好地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自身首先要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陕西省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宝鸡市利税大户之一,2018年1至6月份,西凤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同比增长27.61%;利税总额12.68亿元,同比增长33.24%;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45.95%。

  为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繁荣,帮助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2017年以来,西凤酒与凤翔县、岐山县、千阳县、扶风县、宜君县、佳县、城固县等签订了西凤酒原粮基地建设战略协议。

  酿酒原粮基地建设是由当地政府牵头,进行土地流转,成立农业科技公司,并与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基地酿酒原料从种植、收购到酿酒,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以工业带动文旅产业,反哺农业,促进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以产业带动实现精准扶贫和农民增收,强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张周虎看来,目前,上游西凤酒能够帮助农民种植高粱增收,在下游,能为消费者提供有品质保障的产品。类似的产业扶贫都能够给企业的上下游带来真正的价值。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本平就曾提到,为社会构建更广的和谐产业生态圈是西凤更大的梦想。 在张周虎看来,目前,上游西凤酒能够帮助农民种植高粱增收,在下游,能为消费者提供有品质保障的产品。类似的产业扶贫都能够给企业的上下游带来真正的价值。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本平就曾提到,为社会构建更广的和谐产业生态圈是西凤更大的梦想。

  *除《中国经营报》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经营网立场。

  “正能量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董秘石少军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详情]

  8月21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详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