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挥“四种”作用 抓好帮扶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04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扶贫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凝聚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着力改善贫困户生活现状,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形成大力抓基层党建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发挥引导作用。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各级脱贫攻坚政策,鼓励、支持、帮助贫困户积极发展致富产业,积极引导贫困户参加“农民夜校”、学政策、学技术、学科技。同时加大对贫困户感恩教育培训力度,让他们树立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

  发挥联络作用。积极协调好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之间的关系,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根据各户脱贫产业发展需求,帮助贫困户与扶贫单位、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各级帮扶措施在贫困户身上落实到位。

  发挥示范作用。要以身作则,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心系贫困群众,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深入群众中去,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在群众中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满意度。

  发挥帮扶作用。要实地走访结对帮扶对象,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准确了解掌握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选准脱贫路径,制定脱贫帮扶规划,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按计划实施脱贫项目,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达到脱贫指标要求,要配合驻村工作组做好信息台账登记,规范抓好档案归档,积极协助帮扶部门做好脱贫退出或成果巩固工作。

  通过“四种”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困,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朱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