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精准帮扶特困生 校企合作“建昌班”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1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资订单班——“建昌班”。“建昌班”为校企合作订单班,首届招生生源以广西建院2019级“精准脱贫”批次建筑专业的新生为主,全班100%均为贫困生、87%为特困生,由桂林建昌建设

  签约仪式上,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红圃、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定平与“建昌班”学生代表签署三方协议。据悉,“建昌班”主要招收对象是来自我区各地46名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采取“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每年拿出近100万元,为本班学生支付全额学费,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生活费,并设立奖学金和专升本助学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彭红圃院长代表学校对建昌公司热情回馈社会、助力职业教育、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教育作为脱贫的五大举措之一,被赋予了重大使命,要为整个脱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多年来,广西建院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彭红圃寄语“建昌班”的同学们,要以感恩之心,发奋学习;要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和企业的热情关爱。

  “建昌班”所在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牌专业,该专业的教学团队入围了全国首批立项建设的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而雷定平正是该专业的优秀毕业生。

  据悉,“建昌班”为校企合作订单班,首届招生生源以广西建院2019级“精准脱贫”批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新生为主,全班100%均为贫困生、87%为特困生,由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全额资助其三年学费、生活费及奖学金费用,公司计划未来三年,还将动员、联合其他企业共同举办订单班。“建昌班”从生源组成来看,从企业的全员全额、持续助力的资助方式来看,不仅在学校是首例,在区内高职院校中也是首例。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区建设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主阵地,精准脱贫计划录取率为100%,完成了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脱贫专项计划招生任务。今年,学校毕业生共4948人,初次就业率达到95.57%,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27%,完成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学校连续13年荣获自治区教育厅授予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除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对口帮扶、定点扶贫工作之外,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还采取一系列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对在校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建立了“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做到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五年来,学校共认定贫困生1.7万余人次,发放各级各类奖助学金2000余万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9月9日板块复盘: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 机构中长期看好四大高景气板块(附图表)

  9月9日板块复盘: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 机构中长期看好四大高景气板块(附图表)

  连续42跌停的亏损王竟上演“地天板”!1.65亿股跌停价出逃 市值已蒸发370亿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收复3000点 深成指站上万点大关 创业板指涨逾2%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