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泗县:搭建返乡就业创业平台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14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真没想到家乡发展这么快,有这么多就业岗位,在这里还能找到一份央企的职位,工资比我在外地还高。”9月7日,刚本科毕业的小李,就在安徽大唐融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

  近年来,泗县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吸引外出劳动力回流,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我就是本地人,2016年来到这个工地的。”46岁的李光立介绍,自安徽泗涂现代产业园项目开建后,他便从外地回乡务工。项目的建设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在施工高峰阶段,解决了约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产业园努力引进大项目、营造大环境、推进大发展,促进本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成功获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

  泗县先后筹建了8个返乡创业园,创业园入驻规上企业70余家,吸纳劳动力6799人。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泗县公共实训基地,已投入运行,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训练、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课程研发等服务。

  “我在刷微信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朋友转发的‘泗县发布’招聘信息,于是我就应聘来到这里。”在和佳医疗,刚从外地回乡的小张实现了就业,还不耽误照顾刚上一年级的女儿。

  针对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泗县持续开展送岗位下乡和送劳动力进城就业活动,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到泗城游览泗城新貌,参观泗县经济开发区、泗涂现代产业园。用工招聘会场设立用工咨询台、政策咨询台、权益保障咨询台,接受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咨询,运用“泗县发布”双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提供服务。近年来,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276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3879个,发放政策宣传材料40000余份,印制岗位明白手册62000份、发放到户招工简章150万份、与企业签订求职意向3576人。

  在泗县丁湖镇大桥村,丁宗伟正在植物组织培养室内移栽石斛苗。毕业后坚持返乡创业的丁宗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大桥村村委会为丁宗伟提供石斛种植场地,县财政下拨40万元资金为其建造了一座石斛种植温室大棚,建成了如今的石斛繁育基地,促进周围群众的就业。

  泗县把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与工业化联动,突出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引导返乡农民工成为加速工业化的助推器。围绕南北两条产业扶贫示范带,加快实施“百果园、花世界、绿泗州”工程,按照“25811”产业发展布局,以山芋、果蔬、花卉、苗木等产业为主导,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促进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更好的吸纳劳动力就业。(王虎)

  未来一周“秋老虎”发威 淮河以南将有35℃高温随着降水结束,我省各地气温显著回升。9月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在30℃左右,其中石台最高温度突破36℃。预计未来一周“秋老虎”发威,沿淮淮河以南都将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 据省气象台观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详细】

  正在公示!这两名法官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在干部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现对下列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人选进行任职前公示: 朱昌锐,男,汉族,1963年12月出生,安徽合肥人,法学专业在职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高级人民法…【详细】

  套牌还超载 亳州一货车车主在合肥被查 一次性扣18分假牌车厢被切割 套牌、超载的货车 日前,一货车套牌、超载被查,司机驾照降级,一次性扣18分,车厢大梁被强制割断报废。9月9日上午,在肥西花岗一修理厂里,亳州车主刘某用电焊将自己的车厢大梁割断报废,心中充满悔意。…【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