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黔南州政协持续用力 连续三年钻研易地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29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搬迁群众稳得住有隐患、培训就业保生计不乐观、配套建设资金缺口大、产业保障能发展有难度、搬迁农户三块地盘活难、服务治理功能欠完善。”这是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呈报的《黔南州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能致富”调研报告》中提到的六项问题,并针对问题一一作出对策建议。8月间,州委书记唐德智对此报告作出批示。日前,该调研报告已经得到黔南州委、州政府的共同关注,报告所提及的各项问题正一一得以解决。

  到9月底,贵州省用三年时间完成188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今年6月,黔南州在贵州全省范围内提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全员搬迁任务,自此,24.73万贫困群众拿到了新房钥匙。

  贵州始终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今年4月,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贵州召开。同样,“搬得出”已经顺利完成,“稳得住”和“能致富”成了黔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下步努力方向。

  当年,黔南州政协潜心修炼内功,花了三个月时间对全州易地扶贫搬迁进行全面深入调研,最终总结出当时工作中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形成的调研报告直面问题,剖析到位,很快就得到了贵州省省长谌贻琴的批示,安排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并决定将调研报告在全省范围内交流推广。

  时隔三年,黔南州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了让黔南州在“搬得出”的基础上,继续写好“稳得住、能致富”文章,州政协再次苦练内功。今年5月以来,州政协组织调研组先后深入三都、瓮安、惠水等7个县14个集中移民安置点,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最终形成了《黔南州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能致富”调研报告》。

  州政协主席魏明禄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四场硬仗”之一,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计,黔南州政协会持续对这项工作展开深入调研,把发现、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突破口,聚焦搬迁对象、安置地点、标准设计、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五个关键环节,为党委、政府贡献更多更专业的政协智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