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干部齐充电 帮扶政策记心间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31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9月7日,我县举办2019年扶贫干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副县长柯振华主持开班仪式。

  胡江玲说,参加培训班的都是来自扶贫一线的干部,作为扶贫战线的“主力军”,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中的工作职责。抢抓此次培训班集中学习的契机,学政策、学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开展扶贫工作的能力素质,以全面完成市2019年脱贫攻坚半年交叉督查反馈通山县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江玲要求,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驻村工作队(组)要从“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为民办实事、掌握农户产业发展和扶贫小额信贷、村级党组织建设等6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明确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加快推动履职尽责,确保措施上手、责任上肩。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所驻村脱贫户、边缘户等群体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包保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主动入户走访,每周开一次屋场连心会,与村民交心谈心,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及时掌握贫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求所盼,同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学习基本政策,尤其是新医疗保障政策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掌握村里基本情况,做“群众的贴心人”,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教育资助、光伏扶贫等政策落实。做好基础台账管理、扶贫项目建设实施、贫困对象动态调整、扶贫资金项目利益联结机制等工作落实。

  培训班邀请了县扶贫办、医保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业务、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业务、教育扶贫政策业务、产业扶贫业务指导、驻村工作队(组)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并进行了集中考试。(全媒体记者 唐成)

  下一篇:我县紧急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石玉华:以临战状态抓好责任落实 确保工作“六个到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