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京东数科携手九三学社中央电商扶贫解决旺苍水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49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初秋时节,晨雾未散。崎岖的山路上,京东物流运输车,正颠簸着向四川省旺苍县张华镇松浪村驶去,同行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旺苍县副县长郭晓东、仙居县援川专业技术人员陈卫国等一行。

  张华镇松浪村典型的旺苍山区村庄,343户村民居住在方圆4.5平方公里的山林间,人均1.37亩耕地,地里辛苦一年收入不过七八百元,年轻人大多进城务工,留下老人和儿童,守着薄田挨日子。旺苍县也是九三学社中央定点扶贫县和九广合作示范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也是京东数科副总裁的许凌,积极响应扶贫工作,依托京东集团的电商、物流、众筹等资源优势,并结合旺苍实际需求,在农产品上行环节提供扶贫助力。京东数科还安排了农业扶贫负责人杨芳上阵,实地对接旺苍帮扶工作。

  酒香也怕巷子深,尽管松浪村为了脱贫致富,专门种植了红脆香甜李还在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里老百姓依旧背着背篓在公路边叫卖李子,有时晒上一整天,才卖出几十斤。今年,300亩李子大面积丰收,再靠提篮小卖已然解决不了问题,果农们也为销路发起了愁。

  为此,京东数科旗下京东众筹和凤凰卫视联手推出的公益助农节目《大家来帮忙》第九期来到松浪村。8月9日18时45分,红脆香甜李推广页面霸占了京东金融APP开机页面和京东众筹首页。仅仅开播18分钟,众筹额迅速攀升至6万,订单数还在爆发式增长。

  这下对村民们有交代啦!之前为销路发愁的松浪村驻村林柏茂终于松了口气。

  脱贫攻坚是大事,电商发展也是大势,农产品电商的蓬勃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动力。

  然而事与愿违,果品变质、货不对版、客服电话被打爆之前电商卖枇杷的经历让不懂电商的果农们焦头烂额。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帮助果农更好的销售脆红李,京东数科的农业扶贫负责人杨芳,沟通凤凰卫视节目拍摄,协调京东众筹资源,联系配套京东物流,全天候在线天销售下来,摘几分熟的果子,缓冲材料怎么放,包装箱上怎么开孔透气,物流信息怎么跟踪反馈,果品破损怎么理赔经历实战洗礼后,村民们对农产品网销有了初步认知,渐渐摸到了上网触电的门道,红脆香甜李也被销售一空,电商扶贫已然成为张华镇脱贫致富的助推器。

  扶贫是持久战,虽然帮助村民们售完了这批农产品,杨芳表示还有些许遗憾还有好多资源没有用上,货就销完了,但京东众筹将继续支持旺苍县乃至广元市其他农产品上线销售。

  为助力松浪村持久的电商扶贫,京东众筹结合实战案例,帮助松浪村培养专业的电商团队和建立高效的服务体系,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抓住回头客,提升复购率,将一锤子买卖做成细水长流的往来生意。

  京东众筹还依托从城市到农村的零售全产业链优势,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线上的销售通路,解决产销难题,另一方面让社会大众都能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参与公益,真正做到消费即公益,购买即慈善。

  作为国内最大的产品众筹平台,京东众筹一直活跃在扶贫第一线,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实现脱贫目标,让那些平日里藏于边远,籍籍无名的农副产品有机会走向台前。自2016年1月以来,京东众筹共帮助近400多个贫困县上线万元,平均超过筹款目标4倍。京东众筹要做的电商扶贫就是要做到扶得起、站得住、行得稳,产生内生动力,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走可持续的电商致富之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