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专家到大悟开展科技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50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09-10 14:10:00水产养殖网出处:大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浏览量: 2122 次我要评论

  为进一步对接帮扶大悟水产养殖业发展,将科技扶贫工作落到实处,9月9日,由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印杰、工程师石义元、万汉林、陶建军组成的水产科技专家组,到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开展科技扶贫下乡活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文华等参加活动。

  专家组一行首先到夏店镇益民泥鳅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为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捐赠《泥鳅高效养殖技术》、《小龙虾高效养殖与疾病防治技术》和《渔业致富指南》等水产养殖实用科技丛书300余册。

  随后,专家组深入该合作社的泥鳅养殖基地,实地察看了泥鳅苗种温室繁育设施及池塘泥鳅养殖情况。印杰与基地负责人雷明现场交流了泥鳅春秋繁育技术,仔细询问了泥鳅苗种、商品鳅的市场销售行情,并就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建议合作社立足大悟泥鳅地域特色资源,在创新实践、提高自身规模效益的同时,以“抓住一条鱼,做好一盘菜”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泥鳅繁养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利用合作社的技术优势,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发展致富,做响大悟泥鳅品牌。(出处:大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