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峡县米坪镇:集中供养 让五保户贫困户老有所

精准扶贫 2019-09-11 01:0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做梦也没想到能住这么好的房子,而且床、桌椅板凳、衣柜,甚至换洗衣服都买的有,一天三顿饭还有人做,感觉很舒心,这线日,在西峡县米坪镇敬老院,正在吃饭的赵天华微笑着说。

  据了解,赵天华今年73岁,是该村的一名五保贫困户户,搬到米坪镇敬老院集中供养已有一周时间。

  “之前,我一直住在弟弟家,没有自己的房子,加上手有残疾,生活很不方便。住在这里真好,吃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有病免费看,衣服免费发,每月还发生活费,我也算是老有所养,没有后顾之忧了。”赵天华接着说。

  和赵天华一起住进敬老院集中供养的还有该村的其他3位五保贫困户,他们都是年龄都偏大,增收单一,行动不便,平时生活也无人照看,有的生活自理都困难。今年7月份,羊沟村为了解决五保贫困户的兜底问题,组织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人员入户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劝说五保贫困户入住敬老院,政府进行政策兜底,解决五保贫困户后顾之忧。

  米坪镇敬老院楼房红墙红瓦,花园郁郁葱葱,院内干干净净,室内生活用品齐全。门前就是通往集镇主干道,交通便利。

  “三个敬老院可容纳140户五保户居住,每个卧室2个人,被褥衣柜衣服洗漱用品等一应俱全,而且另外还单独设有厨房、餐厅、公共卫生间、淋浴间和娱乐活动室,屋内墙上还安装有扶手,方便年老体弱者行走。”米坪镇敬老院院长王玉焕介绍说,“敬老院还专门聘请有7名服务员,2名管理员,负责给这些五保户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内务整理、理发看病、组织活动、日常管理等,平时我们也让五保户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比如种菜、打扫卫生等,我们还对其室内卫生进行评比,每月还发放零花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