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敖汉旗:铸精准利剑 护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4-23 04:12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您好,我们是敖汉旗纪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就是了解一下村里评选贫困户的程序您都清楚吗?对评选结果认可吗?”在敖汉旗牛古吐镇牛古吐村牛西组刘文汉的家里,敖汉旗旗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对贫困户评选进行抽查核实,这是敖汉旗纪委监察委开展“剑指脱贫千日行动”以来经常见到的一个场景,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中共敖汉旗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明确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中心工作的完成检验和促进“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理念,利用三年的时间开展“剑指脱贫千日行动”,明确了加强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狠抓扶贫领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大对脱贫攻坚违纪违法问题执纪审查力度、强化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力度等四大工作任务;实施进一步明晰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全面自查自纠、组织明察暗访、快查问题线索、严格责任追究、定期通报曝光等七项保障措施。

  砺剑预防。扶贫领域很多违纪问题的发生,源于基层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淡薄,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是敖汉旗“剑指脱贫千日行动”中一项重要内容。该旗纪委监察委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施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高了群众对剑指脱贫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亮剑震慑。“看了通报的案例,自己也吓了一身冷汗,以后可得严格按规定办事,决不能犯错误。”一位村主任在看到旗纪委监察委的通报后感慨地说。“剑指脱贫千日行动”开展以来,敖汉旗纪委监察委相继印发通报3期,对7起扶贫领域违纪情况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曝光。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廉洁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挥剑问责。“对胆敢向扶贫款物伸手的严惩不贷,利用三年的时间助推全旗脱贫攻坚按时按质完成。”敖汉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宗革在“剑指脱贫千日行动”部署会上掷地有声。

  记者手记: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敖汉旗纪委监察委建立了“挂图作战、挂牌督办、挂账清盘”的工作机制,在快查快处的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频发、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责任。

  一、凡注明来源为正北方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内蒙古正北方网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正北方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三、转载声明:本网转载稿件有些作者不明,请相关版权单位或个人持有效证明速与本网联系,以便发放稿费。

  4月13日,自治区妇联组织30个基层“妇女之家”和全国各级妇联执委所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形成的千个社区“妇女之家”共同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

  4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迎冬运助冬奥·青春印迹千人徒步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版权声明:正北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 暴恐音视频举报 电话

  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 正北方网新闻热线: 传真: 商务合作Email:(欢迎投稿 适时监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