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下半年扶贫工作推进会

精准扶贫 2019-09-12 18:40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扎实做好今年下半年四川师范大学对口扶贫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9月11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6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扶贫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推进会上,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学校扶贫办公室主任张果对近年来学校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及2019年下半年扶贫工作安排的工作思路作了简要汇报。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上有关决策部署,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对口扶贫方案,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开展“五大扶贫活动、五大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七大帮扶计划。统筹学校教育、科技、文化、智力资源,创新教育扶贫模式,在7区县挂牌成立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新。学校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下半年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内容主要包括:发动全校师生开展自愿捐赠活动、开展农民夜校活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对口帮扶贫困户慰问活动、开展“以购代捐”农副产品收购活动、开展美丽乡村和村史馆建设活动、出版发行“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发展农民系列读本”和普格县、理塘县“一村一幼系列读本”。以上各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推进四川师范大学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学校教务处、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电子出版社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扶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汇报。

  张海东指出,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下半年,我们更要精准对标高校扶贫指标,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尤其做好两个重点:一是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对口帮扶,二是进一步做实做细新农村建设学院以及乡村振新学院的建设工作,实现帮扶对象脱贫不脱钩,继续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去。他指出,在学校发展进入新时期,学校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既是川师大面向新时代蓬勃发展的新蓝图,也是对各部门、各学院未来工作的新要求,我们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振作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奋进之笔书写川师大的美好未来。

  汪明义从四川师范大学开展扶贫工作的初心与思路,扶贫工作的“根、魂、梦、路”,扶贫工作的目标与任务,扶贫工作的三个队伍建设及如何彰显川师大优势特色等方面对学校下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扶贫工作的思路即以精准扶贫的国家行动作为契机,推动乡村振兴,推动校地合作,从而履行我们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我们要有动力,要做得信心满满,始终牢记我们的根、魂、梦、路,在进行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直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将川师大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汪明义强调,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对口帮扶工作既是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也是川师大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的最佳平台。今后学校要依据自身优势,在农村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农业技术培训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农产品的种植与保鲜等方面也创建自己的团队,为当地人民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强三个队伍建设,即假期中,在职人员要积极行动开展扶贫工作;学期中,主要依靠离退休的同志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开展扶贫工作;第三支队伍是充分调动当地校友积极性,就地取“才”支援学校扶贫工作。

  李向成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这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书记就脱贫攻坚任务做出的多次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高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党分忧、为国分忧,我们要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和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努力实现我们应尽的那份社会担当;二是对标目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创造性开展扶贫工作。由学校扶贫办公室牵头,仔细梳理目标体系,查漏补缺,补全短板,同时在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扶贫工作中全面运用本土教育教学资源优势,精准对标高校扶贫指标,进一步体现川师大的特色与水平,并以建设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农民系列读本出版等脱贫攻坚工作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仔细谋划好今年乃至明年我们将要做的一系列相关重点工作,在“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质量标准,尽全校之力,积极开展工作,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四川师范大学的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日前学校下发了《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国家扶贫日工作方案》和《四川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对四川师范大学今年下半年的对口扶贫工作作了全面的规划,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将按照《方案》的计划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通讯员:胡琦 徐莉)

  笃学笃行 致真致远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训

  广东药科大学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化“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赠活动

  坚守育人初心 化育幸福人生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南京邮电大学与江苏省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共建“产教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编辑部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不忘初心 服务基层”活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迎百年华诞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走访天水天光和天水华天, 携手共建应用物理系微电子专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