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略阳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四送八看”活动

精准扶贫 2019-09-12 18:54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根据县委、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要求,略阳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四送八看”活动,即:送连心卡、送微心愿、送好政策、送真感情,看收入是否越线、看吃穿是否不愁、看住房是否安全、看医保是否落实、看有无辍学学生、看环境是否整洁、看资料是否完善、看群众是否满意。

  本次活动对贫困户、非贫户全覆盖,每名帮联干部在前期帮扶1至2名贫困户的基础上,又联系了4至5户非贫户。该局干部分组分批次开展“四送八看”,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每到一户干部们都诚挚地送上干群连心卡,与群众交心谈心,认真地讲解此次入户走访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农户子女入学和就业、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及时化解了部分群众思想上的疑惑,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向他们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扫黑除恶、禁毒及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知识。

  截至目前,该局干部已全面完成硖口驿镇6个帮扶村的第一轮走访,对群众不满意的事项和原因进行了汇总,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顺利实现户脱贫村摘帽摘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