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他返乡创业“裂变”三家规上企业

精准扶贫 2019-09-12 19:01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1年7月,在无锡打拼20多年的周红宝,应家乡荻垛镇政府邀请,回乡园区征地9.6亩,建设3栋厂房及办公楼,创办了兴化市舟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17年2月,公司延续他在无锡经营的废铝熔炼业,一方面生产铝锭,一方面利用铝锭生产电动车减震毛坯件,但生产、生产规模都远远高于无锡的作坊。日产铝锭30吨,其中用于生产电动车减震3吨,2018年形成销售3000多万元,进入规上企业。“废铝都是苏南铝制品厂送来的边角料,质量属上乘。”周红宝说,由于家境困难,念完小学便辍学,1992年19岁的他便去无锡闯荡。到2000年初,开始学着收,最终在废铝收购上站住了脚。从收废铝、卖废铝,到熔炼成铝锭,再到加工铝配件,周红宝结缘了许多铝制品

  2017年6月,浙江银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寻求将铝锅上游产品的铝锅片对外加工。于是,通过无锡亚太铝业集团公司的牵线搭桥结识了周红宝。银海公司考察、观摩了周红宝的舟鹏金属制品公司生产现场,当即达成合作,最后决定两家共同出资在荻垛兴办红舟金属制品企业,为银海公司生产铝锅配套的坯件。银海公司负责提供原材料铝锭,红舟公司负责加工。红舟公司租赁了两栋7000平方米的厂房,新建1万多平方米厂房,于2018年5月正式投产。公司年获加工费达2000万元,年纳税达100万元,因此也成为规上企业。

  泰州市宇威金属制品公司占地26亩,原是一家由多个浙商股东租赁投资的再生铝企业。去年3月,该企因经营不善停业闲置。“厂房闲置,对租赁不生产方每年需缴纳30多万元租金,对社会则不能吸纳就业和缴纳税收。”面对闲置的厂房和设备,今年1月,周红宝将厂房承租了下来,一方面为舟鹏公司扩产和上马金工作准备,另一方面可提供给别的商户兴办企业。

  今年6月,考虑到资金因素,周红宝决定暂不扩产,便为厂房租赁招引客户。最终,在周红宝的招引下,在苏南从事铝制品的客商承租了厂房和设备。目前,公司已完成过户手续,预计10月投产,年可实现销售3000万元。

  “周红宝返乡创业,不仅带来了资本、项目,还带来了亮灿灿的合金铝新产业,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新的血液。”荻垛镇党委书记陈永斌说。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A股万亿级利好!合格外资投资额度限制取消 抄底A股任性买买买(附持股名单)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