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丰城市政协实施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精准扶贫 2019-09-12 19:04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到外面去工作照顾不了家,而且年纪大也难找到事做。现在不一样了,在基地工作一天有70块钱。你看,这是我刚领的1500多元工资。”60多岁的杨花妹高兴得合不拢嘴。近日,在丰城市荷湖乡教堂村村委会门口,聚集了前来领取当月工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村民。原来,这是村里的迷迭香产业扶贫基地首次集中发放工资,当天累计发放工资12万元。

  教堂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发展后劲严重不足。丰城市政协自对口帮扶以来,经多方调研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将种植迷迭香确定为主导产业。同时,牵线江西迭香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成立迷迭香产业扶贫基地,并出资统一平整土地。目前,已栽种迷迭香510余亩,现有包含贫困户在内的100余名村民在此务工。仅此一项,每名村民每年可增收近万元。(通讯员熊雷辉、罗捍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