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科院帮扶库伦旗科技扶贫项目稳步推进

精准扶贫 2019-09-12 19:06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库伦旗科技扶贫2019年帮扶项目稳步推进。一是积极推进草牧业发展。投资46万元,实施推广了甜高粱2个品种示范种植4000亩、青贮玉米2个品种示范种植5000亩,示范优质羊草10亩,建立优质牧草品种对比示范田3处共110亩。引进了西门塔尔牛2个品系,冷冻精液260粒,冷配成功100头,目前已繁育小牛犊37头。二是建立特色示范项目。投资27万元,在白音花镇建设2座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集雨式温室大棚,目前正在进行棚内高值经济作物的种植工作。在库伦镇毛敦艾里嘎查完成庭院生态工程2户。投资46万元在库伦镇毛敦艾里嘎查和后乌力布格嘎查分别实施30千瓦光伏扶贫工程,目前已实现并网发电。三是举办新技术、新理念、心理帮扶教育帮扶等各类培训班12期次,培训人员达1800人次。四是教育帮扶工作。中科院行管局在库伦旗蒙古族小学和蒙古族幼儿园建立了2处合作共建学校基地,进行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与培训。五是农牧业新技术方面,引进实施了“青贮玉米饲料菌剂使用技术”“化肥增效剂应用报告”“甜高粱新品种及种植技术”等有效带动了产业扶贫,提升了农牧民生产发展技能。 六是心理帮扶与压力疏导。发挥中科院心理学学科优势,通过心理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邀请心理所专家举办了《XX》专题报告、《XX》等讲座,增强了和提升了干部群众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疏导心理压力以及管理好自身及家庭事务的信心和能力。七是开展科普讲座。邀请专家到中小学举办了题为 “摆的秘密”“变化的星空”以及“我们身边的微生物”等知识讲座,启迪了库伦旗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了科学素养。开展“走进科学院、走近科学家”活动,组织库伦旗优秀学生到北京参加中科院科技开放日活动,开阔了库伦中小学生以及老师的科学视野。八是拓宽消费扶贫渠道。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北京中科院所属各个研究院所已购买库伦旗农副产品,合计价值达45余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