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生礼包!蓬江供电局全面完成区低保、五保户

精准扶贫 2019-09-12 19:10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近日,广东电网江门蓬江供电局主动加强与区民政局沟通联系,根据民政局提供的低保、五保户信息清单,通过走访居委会、村委会,上门走访及电话服务等方式,联系蓬江区符合条件的低保、五保户,并为这些用户办理免费用电业务。据统计,截至8月上旬,蓬江供电局已完成蓬江区所有低保、五保户免费用电业务和佐证资料的留存,累计办理低保、五保户免费用电398户。

  为减轻部分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根据相关政策,该局对于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每户每月免费提供15千瓦时电量。免费电量采用“即征即退”的方式,若当月用电量不足15千瓦时,则按实际用电量直接扣减电费,免收电费按用户执行的阶梯电价第一档或合表户电价计算。

  相比以往,低保户用户申请免费电量时,需要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到供电营业厅才能办理。考虑到部分低保户行动不便和开具相关材料耗时多的问题。如今,该局供电服务工作人员事前向民政部门收集低保户名单,联系相关部门查询低保户廉租房信息,统一为低保户办理申请材料。

  对未能亲自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该局派出客户经理上门了解用户情况,若用户符合减免电费条件,但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的,客户经理还会为用户提供上门办理服务,确保“一户都不能拉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