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岳普湖县:“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9-16 07:14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胡发月报道)近年来,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风光旅游风景区通过吸纳附近村民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加强就业帮扶,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就业。

  在达瓦昆沙漠风光旅游风景区里,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小伙子艾力麦合木提。艾力麦合木提是景区内一名沙漠卡丁车修理学徒,家住铁热木镇吐孜央塔克村,今年27岁。来景区就业以前,他一直靠打零工谋生,由于没有就业技能,收入不稳定,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岳普湖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艾力麦合木提的情况后,帮他找到工作,鼓励他依靠双手早日脱贫致富。2019年3月,艾力麦合木提来到景区上班,由于他谦虚好学,踏实能干,修理技术提升的很快,成为了一名称职的修理技术员。

  艾力麦合木提利用在景区上班的优势,业余时间经常到村里走动,帮村里的贫困户对接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一个偶然的机会,艾力麦合木提得知景区需要采购一批西瓜,正巧自己哥哥家有一批西瓜,由于没有销售渠道,一直堆在家里。心细的艾力麦合木提积极走动,帮哥哥与景区取得联系,最终将哥哥家的西瓜销售一空。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风光旅游景区大众沙漠营地经营商户周兴峡说:“我们对农副产品的需求比较大,也很愿意从农民手里直接采购,这样货源比较稳定,还能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通过景区带动、公司带动等多种方式带动就业,现在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风光旅游风景区有不少像艾力麦合木提这样的村民实现了就近就业。

  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春说:“2019年,景区就业人数达到175名。我们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就业,通过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