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大学一科技扶贫项目在张家口赤城落地

精准扶贫 2019-09-16 07:15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徐凡见习记者王日成)经过三年多的调查、创新等研究工作,河北大学在张家口市赤城县的科技扶贫项目《赤城优势农业废弃物黍子秸秆基质下侧耳细胞工程菌株优化栽培技术研究》于日前达到预期,预示着该项目在当地成功落地。

  据悉,河北大学王谦教授团队自2016年开始,通过对张家口市赤城县自然禀赋调查,在该校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的支持下,经过创新的ARTP细胞工程育种等技术工作,以当地农业废弃物黍子秸秆、黑木耳菌糠为主料,完成了科技扶贫项目《赤城优势农业废弃物黍子秸秆基质下侧耳细胞工程菌株优化栽培技术研究》。

  作为河北省食用菌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带头人,王谦认为食用菌产业是典型的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模式,而黍子恰恰是赤城县乃至冀北地区主要的种植作物。研究发现,利用优选的栽培培养基配方,以黍子秸秆为基质的工程菌株生物学效率可达120.0%以上,达到项目预期,具备推广条件。

  该项目的帮扶对象,张家口市赤城县样田乡双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安军称,项目投入产出比达到1:3以上,这是河北大学对接社会需求及科教扶贫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

  赤城县样田乡党委书记李田介绍,希望被帮扶对象好好利用河北大学的技术资源,更好地发挥自身造血功能,带动周边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