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闻广天下文化:积极参与张北教育扶贫助力乡村

精准扶贫 2019-09-16 07:28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0日-11日,由北京商报社党支部和中共张北县委共同主办,西街传媒承办,闻广天下文化协办的“蓝视界”教育扶贫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张北县,落地在大西湾中心小学举办。北京市工商联光彩办光彩基金会理事柴斌、张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吴长春、张北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侯生莉、北京商报社党务办公室主任田媛、西街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郑磊出席活动,同时,达内教育、高顿教育、张北闻广等爱心企业,闻广天下文化作为联合发起方、爱心捐赠企业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北京商报社携北京市工商联光彩办光彩基金会代表、爱心企业代表走访了张北县白庙滩乡盘常营村,参观了张北县打造的“亲历扶贫”党建扶贫教育基地,并在众扶空间以及公会镇两区同建小西瓜项目点共同体验了消费扶贫,也前往了二台镇实地考察了张北县有机藜麦产业扶贫项目。各爱心企业在北京商报社的号召下,分别向大西湾中心小学捐赠了电脑、图书、青藜优品暖心被、闳参堂红参皂等学习和生活物资。

  北京商报社党务办公室主任田媛谈到,很荣幸携爱心企业来到张北较为贫困的大西湾中心小学进行“蓝视界”教育扶贫的捐赠活动,后续将更多开展北京、张北小学生的互动走访等活动,让城市里的孩子体验乡村学习生活,同时也能让贫困县的小学生体验都市孩子的学习生活。北京商报社“蓝视界”教育扶贫活动,将携手更多爱心企业,不断走进更多贫困县,尽己所能,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地区师生。

  大西湾中心小学校长龙瑞国表示,大西湾乡中心小学虽然地处偏远,远离县城,学生人数少,却并未远离大家的关怀。近年来,学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支持和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办学条件得到了逐步的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得到了优化,教育教学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教学成绩在全县29所小学中名列第二,在今年全县举行的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单第一名、男单第五名,并在2018年荣获张北县教育教学优秀单位。龙校长还谈到,这次捐赠活动,给学校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师生巨大的鼓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坚信学校全体师生会加倍珍惜,更加努力地工作、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北京商报社及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这一善举,以实际行动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充分体现了媒体及爱心企业心系教育,情系农村孩子的高尚情怀。

  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扶贫要扶智,更要扶志。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注教育扶贫,就是关注我们国家的未来。希望本次活动播种的扶贫种子不断生根发芽,让大家爱心的持续汇聚于此,不断帮助我们张北的孩子“开眼看世界”。

  作为爱心企业,闻广天下文化一直以消费扶贫为抓手,深入并下沉到县域及乡村,助力贫困县打造地理标志品牌,通过链接媒体、平台、企业等相关资源,曾先后参与或组织开展的“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温暖中国,消费扶贫”、“淘宝1212人民的宝贝总决选之社交电商精准扶贫行动”等系列扶贫活动,助力张北藜麦等优质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媒体扶贫打通销路,走向全国,并让“青藜优品”这个专注在藜麦的品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喜爱,通过扶贫品牌化、扶贫产业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葛爽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分公司大小,虽然是一家创业公司,但自成立以来,闻广天下文化公司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公司希望通过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方式,让社会更加了解张北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上的成就。而闻广天下文化也将继续满怀正能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蓝视界”自今年4月在河北省滦平县启动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蓝视界”活动对标新时代社会关注点,贯彻扶贫先扶志的扶贫理念,希望通过帮助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打开他们的视野,从而能够从真正意识上改变对贫困的认知,以科教力、文化力助力脱贫攻坚。接下来,闻广天下文化还将继续助力北京商报“蓝视界”公益项目,协同主管单位、主流媒体,携手爱心企业合作伙伴,通过定期走访贫困地区学校和支教等方式,以教育扶贫途径,不断丰富自身社会责任实践,持续、积极地参与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当中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