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洛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9-16 07:42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洛门镇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像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并蓬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但提高了贫困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还成为促进贫困户增收、拉动全镇经济发展的新支点。

  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模式,将贫困户与合作社、种植大户、经济能人有效对接,建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特色农业,壮大集体经济。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吸纳就业、能人引领等方式,带动全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目前,全镇已组建西梁种养殖、盛达辣椒种植、焦山果品种植、金川果品种植、东华农庄种养殖等15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贫困户达360多户,预计年户平均可增收10000多元。贫困户每年除了分红外,还可以依靠自己的劳动,每日得到100元酬劳,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而带动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快车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