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政协: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07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6日,县政协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县领导肖湘晖、洪志凡、李泓、潘如意、毛帅南、刘佑泉、谢淼泉、周晓辉等出席。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精准施策,健康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围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围绕“看得起病”,完善医疗和救助机制;围绕“看得上病”,建设全覆盖的医疗服务体系;围绕“看得好病”,狠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围绕“少生病”,紧抓公共卫生和健康促进。

  会上,政协委员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相关领导就委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县政协主席洪志凡指出,我县健康扶贫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高度重视,部门全力履职,乡镇工作扎实。健康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任务艰巨,需要持之以恒,务实创新地做好这项工作。要做到“三个保持”,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保持健康扶贫全覆盖;进一步保持健康扶贫政策待遇的精准到位。要做到“三个提高”,即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数据共享;进一步提高健康平江水平。

  县委副书记肖湘晖表示,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协商工作,组织政协健康扶贫专题调研组,精心组织、策划,认真考察、调研,深入相关部门、乡镇了解情况、收集信息,召开此次专题协商会议,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巩固脱贫成效很有帮助,值得肯定。肖湘晖指出,近年来我县健康扶贫工作比较扎实,但也存在短板,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薄弱、扶贫相关系统数据不精准、政策宣传引导不到位等情况。目前医改工作来势很好,健康扶贫工作还要加大力度,实现资源优化、信息共享、方便群众、做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健康扶贫工作事关农村贫困人口健康福祉,事关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协要进一步做好政治协商工作,为我县的健康扶贫工作出谋划策,为老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袁小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