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邵阳县谷洲镇: 扶贫帮困 政协“三个一”来助力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13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李雄军)“以前,在家里我只能靠种种地、养养猪,收入也很少。现在,我在佰科石业公司上班,家里的事、地里的活儿一样干,也不会耽误,每月还有近4000元的工资。”8月18日,说起在家门口有了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邵阳县谷洲镇47岁的王金平打心底里高兴。

  “资助一名贫困学生、结对一个贫困户、帮助一名贫困人口就业”,这是邵阳县政协对每一位政协委员发出的号召。谷洲镇政协联工委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倡议,要求具有“一技之长、一方门路”的委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自己的特长,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扶贫帮困。谷洲镇县政协委员王鹏建起了“扶贫车间”,让当地贫困户能够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教育战线的蒋旭初委员和张永红委员,通过帮助贫困学生争取助学金、奖学金和直接资助学费等方式,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就学困难,同时通过参加“千师访万户”活动,上门给失学贫困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劝学。在农技部门工作的莫银德委员,针对贫困户发展产业中缺少农业技术、农业信息等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在社区卫生室工作的谢晔明委员,经常免费为贫困户做健康体检和赠送药品。2019年,谷洲镇8名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三个一”扶贫活动,共结对帮扶8户困难家庭,其中资助贫困学子5名,资助贫困家庭6000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5人次,帮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10余万元。

  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三个一”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谷洲镇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凭自身条件发挥优势,全员投身“三个一”扶贫行动,实现政协委员全覆盖,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出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