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共同推进兴农脱贫 助力光山脱贫攻坚 阿里巴巴数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15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2日上午,阿里巴巴兴农脱贫“一县一业”光山县域品牌日暨阿里巴巴数字就业扶贫基地落成仪式,在光山联兴山茶油基地(槐店)举行。开启光山县兴农脱贫之门的同时,为光山县茶油产业插

  9月12日上午,阿里巴巴兴农脱贫“一县一业”光山县域品牌日暨阿里巴巴数字就业扶贫基地落成仪式,在光山联兴山茶油基地(槐店)举行。开启光山县兴农脱贫之门的同时,为光山县茶油产业插上金色翅膀,拓宽致富的新路。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峰,县政协主席刘敬洲,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世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戴东凯,县政府副县长马建国,副县长孔凡文,县政府领导邱学明,县委办副主任、槐店乡党委副书记侯文军等出席了活动。

  光山县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全县以农业为主,植被覆盖率高达88.4%,2019年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县”荣誉称号,光山县浅山丘陵的地形以及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油茶生长,经过先进压榨工艺制取的茶油,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俗称“月子油”“美容油”“长寿油”。

  在观看了“光山茶油”宣传片之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平,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先后为活动致辞。

  随后,阿里兴农扶贫业务总监姜思敏做“一县一业”项目主题分享,阿里公共事务部总监杨胜利做数字就业扶贫基地分享。

  活动上,对为光山茶油在销售拓展及品牌提升上面给予支持的机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颁奖。主播及明星薇娅、烈儿宝贝、王祖蓝等以及部分天猫商家获得脱贫先锋奖。

  本次活动除了光山茶油以外,光山县的部分其他产业也获得了部分脱贫联盟商家的青睐,产业脱贫联盟与光山本地部分企业、阿里智能服务部与光山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最后,邢悦、张瑞东、郭依昆、倪利民、张峰、刘敬洲、戴东凯、孔凡文等一起手按启动球,宣布阿里巴巴兴农脱贫“一县一业”光山县域品牌日暨阿里巴巴数字就业扶贫基地落成,为光山茶油及数字基地开启了新未来。

  光山县是山茶油的主产区,油茶作为全县主导产业,55 家企业及合作社,22.7万亩面积,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光山茶油品牌备受区内外消费者青睐,这些发展成果的背后,离不开阿里巴巴集团的大力支持。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具有雄厚的实力,活跃的创新精神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极具企业情怀,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光山县开展这次兴农脱贫“一县一业”光山县县域品牌日活动。光山茶油产业借助阿里巴巴的强大影响力,必将会芝麻开花节节高。(殷乾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