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怀化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 彭国甫作主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19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9日上午,怀化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图为市委书记彭国甫作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主题报告。)

  (6月9日上午,怀化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图为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文件。)

  (6月9日上午,怀化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大会。)

  (6月9日上午,怀化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图为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在会上讲话。)

  怀化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怀化国家高新区挂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构建大科技格局,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市委书记彭国甫作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文件。市领导李军、石希欣、张扬平、王行水、朱健、张霞等,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

  彭国甫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产业革命发展的历史证明,产业革命需要并呼唤科技革命,科技革命引领和支撑产业革命。怀化出奇制胜、后来居上的法宝是科技创新及其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怀化是国、省重大战略集中地,是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拥有五省周边和武陵山片区目前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创新取得“蝶变式”突破,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彭国甫强调,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要找准路径,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生态创新融合发展,坚持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深度融合,坚持以“大整合、大投入、大联盟、大突破、大统计”构建“大科技”格局。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找准抓手,就是要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创新工程、企业技术创新工程、体制机制创新工程、知识产权创新工程、特色园区创新工程、创新人才集聚工程、创新创业生态工程、开放协同创新工程、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工程、科技助推民生工程、军民协同融合工程。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要强化保障,就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科技投入、环境保障和考核问责。

  鲁先华希望怀化以怀化高新区成功创建为契机,统筹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怀化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精心哺育怀化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会上,播放了怀化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专题片,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燃气等15家企业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553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个、中国500强2个,与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勇等3位嘉宾作发言。(记者 金刚)

  加快构建大科技格局 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全市科技创新与科技扶贫大会召开 彭国甫作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主题报告 雷绍业主持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怀化日报”“来源:边城晚报”“来源:掌上怀化”“来源:怀化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怀化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怀化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怀化“非遗”有戏又有味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外文化交流获省侨联表彰

  雷绍业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晃调度脱贫摘帽工作:全力以赴迎检摘帽 夯实全面小康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