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集团领导刘晓群、徐凯一行深入调研指导驻村扶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33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8日电 (陈贝铃 林植 章一飘)据福建建工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党组副书记、董事、纪检组组长徐凯一行深入集团挂点帮扶的周宁县纯池镇前溪村、福山村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在前溪村和福山村,刘晓群、徐凯一行分别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两个村驻村吴亚超和林植的工作汇报,并与县、乡、村领导和党员干部交流座谈,共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大计。在前溪村,慰问组一行参加了由市政工程分公司党总支与前溪村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党建扶贫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共建双方《党建扶贫结对共建协议书》的签署,刘晓群和周宁县肖勇副县长还为共建双方颁授了结对共建锦旗。

  座谈期间,徐凯指出,开展村企党组织共建是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的创新模式。共建要完善机制、深化效果、落实责任,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切实考虑农民最切身的利益。共建双方要充分利用好平台,长远规划,真正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充分发挥特色特点,着重在美丽乡村建设上、道路修缮、饮水安全等民生工程上下功夫,为驻地经济注入新活力。

  刘晓群表示,集团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领会习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尽早帮助对口帮扶村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扶贫一线扎实工作,为民谋利,关注民生,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慰问组一行走村入户,查看了村容村貌、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村级党建情况以及了解白茶加工企业和葡萄种植园的供产销情况,对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产业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认可。他们还前往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表达对他们的关怀,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精准帮扶下,尽快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

  慰问组一行专门走进两位驻村干部的办公室和宿舍,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对他们在艰苦条件下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鼓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继续做好最后一年多的驻村扶贫工作,尽早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最后的胜利,确保两个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洪文泉、工会专职副主席王晓丽(兼管人力资源部事务)、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蒋长高,市政工程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晖,总支部委员、副总经理丁万利等陪同调研。(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