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牛”文章 脱贫致富有文章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39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清风网讯:(沙雅县红旗镇多勒昆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贾萍 艾力·吾买尔)近日,沙雅县红旗镇多勒昆村村民艾比布拉·买麦提逢人就“吹”:驻村工作队给我修了牛棚,还经常邀请专家指导我们科学养殖,使我更有信心发展好家庭养殖了。”

  原来,几个月前艾比布拉·买麦提还是村里的贫困户,每天食不果腹的日子让他和妻子很是发愁,看着两个孩子越来越大,用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每天的生活变成了煎熬。

  今年三月,为了帮助艾比布拉·买麦提一家脱贫,工作队来到他家,帮助他搭建圈舍、养殖黄牛、免费发放饲草饲料。为提高艾比布拉·买麦提养殖黄牛的积极性,工作队还联系养牛大户、专家给他“上课”,并且帮助艾比布拉·买麦提实现了脱贫。

  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收到了良好的效益。看着自家的牛一天天的肥壮起来,艾比布拉·买麦提心里乐开了花:“现在我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以后的日子也有盼头了”

  现在,在工作队的引荐下,越来越多的村民都想加入了这个项目,工作队在对当地地理环境优势和市场行情进行研判后,联系县上的养殖合作社,让村民实现科学化养殖。

  “我们就想做好一件事,做好‘牛’文章、带领全村村民发家致富。”多勒昆村艾力·吾买尔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