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石镇:教育扶贫为贫困学生编织五彩童年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45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唐淼麟、易楚)近年来,金石镇中心幼儿园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全力做好贫困户幼儿的关爱和帮扶,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金石镇中心幼儿园现拥有学生230多名,其中就有10余名学生来自贫困家庭。金石村肖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70多岁的老母亲和年仅6岁的女儿芳芳(化名),他自己身患重病,没有劳动能力,因家中经济困难而导致芳芳学前教育没有能及时入学。获悉情况后,园长王锋为芳芳减免了800元学费并免收全部学杂费,为她准备了学习用品,并争取了500元贫困补助。今年9月,芳芳如愿踏入幼儿园的校门。考虑到芳芳家中接送不便的困难,园长还专门嘱咐校车司机免费将其安全送至家门口。为使芳芳迅速融入集体,幼儿园老师还耐心地加以引导,为她的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金石镇中心幼儿园自2014年新建以来,一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教育扶贫。只要学生家里确实困难,我们都会尽力为学生减免相关费用,尽量不让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快乐的童年。”园长王锋说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