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消费扶贫·电商助农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47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我县一直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农商联动+电商扶贫”新模式,相继出台了发展电商工作规划、实施方案和扶持政策,巴马越来越多的农民架起山里山外致富路,从电子商务中受益。

  为持续推动乡镇农特产品转型,促进瑶乡农特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刺激内需消费,进一步帮助贫困人口增收。4月6日至15日,我县举办2019年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电商节活动,打造一个集民族文化、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群众广泛参与的“壮族三月三”旅游文化消费盛会,集中展示和销售河池以及巴马县优质、绿色、健康、环保的名特优产品,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助推精准脱贫。

  在展会上,有生态茶油、新鲜果蔬、肉制品、禽类产品、干果、药材、手工艺品等20多类农特产品,还有现场蒸制展销的本地特色小吃。此外,还专门设置专区,为电商服务企业提供展位,助推产品销售及推广。据统计,电商节促销期间,现场交易额达到100多万元,线万元,有力拉动我县消费增长,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自“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启动以来,电商已成为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本土化农业电商平台、冷链物流、仓储、展销中心完善了农业电商供应链,也有力地推动了农产品上行。

  虽然电子商务带动了农村部分经济效益,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局限性,仍然存在电商人才缺乏,电商化品牌支撑力不足;本地配套支持政策跟进不足等问题,限制了实际情况发展范围。

  同时,针对目前我县电商存在的问题,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措施。一是加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商平台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我县的名特优产品走向全国,为贫困村屯扶贫对象就业、产品促销提供良好环境,带动贫困乡村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加强电商人才培养。特别是对贫困村屯的贫困家庭进行电商知识培训,普及电商知识,为贫困村屯创业致富寻找新门路。三是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继续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电子商务创业扶持力度,为贫困家庭提供信贷支持,帮助有能力的扶贫对象开设网店,开展电子商务创业。(黄丽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