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郭庄镇成立济贫协会探索脱贫新模式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54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郭庄镇不断探索帮扶模式,2018年12月18日成立了郭庄镇济困协会,并在2019年1月10日举行协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济困协会和危房改造政策的共同

  郭庄镇霍庄村的张汝起今年59岁,长年患有高血压;妻子郝丙红,55岁,患有糖尿病合并严重并发症,两人均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收入微薄。2018年被郭庄镇确定为建档立卡一般贫困户,2019年5月享受国家危房改造政策,郭庄镇组织人员对住房进行了翻建。

  49岁的杨洪金是郭庄镇杨尧京村人,已患癌症多年。丈夫因为滑膜炎也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夫妻两人和正在上学的女儿相依为命。因为治病家里已经入不敷出,住房也因为没钱翻盖而岌岌可危。郭庄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帮助他们在别处盖起了三间新房。

  “郭庄镇济困协会崇尚中华传统文明风范,构建互助、互爱、乐观、感恩,组织社会力量,为社会提供救助。”郭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协会成立之初吸纳了会员52个,筹集资金17.8万元,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扶危济困的慈善事业。截至目前,全镇共为33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其中协会救助23户,每户发放6500元;两户贫困户维修了房屋,每户发放3000元。

  济困协会主要针对三个方面贫困户给予相应帮扶,一是对于因各种原因不能保持持续稳定脱贫的贫困户,能够在国家救助手续未完成之时,由济困协会提供必要的资金援助和生活帮助,帮助贫困户度过艰难的过渡期,确保贫困户能够持续、稳定脱贫。二是对于不能享受扶贫政策但生活质量欠佳的贫困边缘户,济困协会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弥补享受低保等救助之前的“空白期”,确保生活困难及时得到救助。三是充分发挥济困协会慈善为本、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精神,充分利用协会形式自由、救助灵活的特点,对危房改造、生活变故、贫困学子等确需帮扶的人群,及时给予困难帮扶,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郭庄镇济困协会的成立可以说是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件好事,也是献县探索建立脱贫攻坚社会帮扶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事实证明,它已经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职能和作用,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猝不及防!A股为何突然大跌?竟有大户单笔赎回6000万 三大原因浮出水面

  今年机构预测净利增速超20%、市盈率不足10倍、股息率超4%的股票 仅19只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逢缺必补”魔咒再现?别慌!机构称这是大盘新一轮上涨的起点?

  猝不及防!A股为何突然大跌?竟有大户单笔赎回6000万 三大原因浮出水面

  今年机构预测净利增速超20%、市盈率不足10倍、股息率超4%的股票 仅19只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逢缺必补”魔咒再现?别慌!机构称这是大盘新一轮上涨的起点?

  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