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扶贫帮困中锤炼宗旨意识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57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更多更公平的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惠民实事,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是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许下的政治承诺,立下的“军令状”。广大党员干部应迅速“看齐”、积极响应,在脱贫攻坚中争做“追赶超越”的急先锋,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通过反复磨砺,最终淬炼成钢。首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补脑”。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党必须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只有在思想深处真正理解和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才会有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会有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关系的高度自觉。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观点渗透到思想和行动中,才能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群众观点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努力提高群众观点的自觉意识。要把尊重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进一步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正确把握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要积极深入扶贫工作第一线,深入社会生活最基层,把握群众思想的脉搏,在扶贫帮困中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诚情怀。其次,强化宗旨意识以“强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合格党员,最好的体现就是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扶贫帮困就是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分析了解致贫原,精准施策,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特色扶贫活动,常态化地开展扶老、助残、济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以立足本职做出一流业绩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第三,科学把握群众方法以“壮骨”。科学的群众方法是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保证。在脱贫攻坚中,特别要针对“蹲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现象,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运用平等交流、民主讨论等方法,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精神抚慰,帮助群众提高认识、化解疑虑,正确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强筋壮骨,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做到为人民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